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驻黎巴嫩使馆举行庆祝“八一”建军节线上招待会
2021-07-27 02:23

  7月26日,驻黎巴嫩使馆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线上招待会。驻黎巴嫩大使钱敏坚、国防武官郑煜冲、政务参赞李鸿昱、经商参赞李晶及黎武装部队副参谋长、空军司令、联黎部队副司令、各国驻黎武官、我维和部队官兵、在黎华人华侨等120多位中外宾客与会。

  钱敏坚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强调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人民解放军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成为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力量。在新征程上,中国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合作、不搞对抗,坚持开放、不搞封闭,坚持互利共赢、不搞零和博弈,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推动历史车轮向着光明的目标前进。中方将继续支持黎方维护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努力,支持黎人民自主探索发展道路,推动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并继续积极参与联合国在黎维和行动,为维护黎及地区和平作出更大贡献。

  郑煜冲武官在致辞中阐明了中国国防政策和中国军队职能任务,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军队实现快速稳步发展的关键法宝。郑回顾了30余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参与的海外维和行动,介绍了中黎两军近年来在防疫、培训等多方面合作,并展望了两军各领域务实合作的广阔前景。

  黎军副参谋长哈希姆准将代表黎军司令奥恩中将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全体官兵表达节日祝福,赞扬中国人民解放军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肯定中方为维护世界和平发挥的积极作用,感谢中方向黎政府和军队提供支持和援助,高度评价了中国维和军人的专业、高效。

  联黎部队司令代表、副司令埃尔文准将高度评价中国维和部队各分队在扫雷、基建、医疗、防疫方面的工作成绩,表示中国维和官兵的奉献精神、专业素养及人道主义关怀成为中国及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闪亮名片,赢得了全体联黎部队和当地民众广泛赞誉。

  招待会上还播放了建军纪念宣传片,介绍中国军队建军历史等情况。最后,使馆举行切蛋糕仪式,对在黎中国军人致以节日祝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