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文化科教
2015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幕 海内外2100余名摄影师参展
2015-09-19 17:10

  新华社太原9月19日电(记者王学涛王卓伦刘怀丕)19日,在晋鼓、晋腔、晋民歌歌声中,2015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平遥古城拉开帷幕。7天展期内,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余位摄影师将奉上483个展览、17827幅作品。

  2015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以“守望家园放飞梦想”为主题。包括摄影艺术展览、学术交流活动、老照片及照相物件交易会、奖项评选、颁奖盛典等五大类活动。

  加拿大职业摄影师协会主席缇娜·沃尔茨在开幕式上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加强了中加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摄影无国界,这场视觉盛宴打破了语言、文化、政治等方面的壁垒,穿越一切障碍,拉近了距离。

  国内展览专门策划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摄影展,包括“血肉长城——抗战时期的中国摄影师”群体展览、向96岁《晋察冀画报》摄影记者胡冰致敬的致敬展等。国际展览包括美国当代摄影大师查尔斯·特拉普、德国当代摄影师维多利亚·索罗钦斯基的参展作品。

  今年大展组委会还与“中国摄影艺术专项发展基金”共同合作设立“中国摄影终身成就奖”与“中国摄影新人培养基金奖”,借此向摄影人致敬。

  大展期间还将举办第十届平遥古城招商洽谈会及第五届平遥漆文化艺术博览会、“追梦·平遥”微电影大赛、“大美平遥·横坡风采”摄影比赛,以及民间手工剪纸、布艺展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系列活动,实现文化和经济的有机融合。(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