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要闻及重要提示
中国援建黎巴嫩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项目立项换文签字仪式在黎总理府举行
2018-01-10 03:23

  2018年1月9日,中国政府和黎巴嫩政府关于援黎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项目立项换文签字仪式在黎巴嫩总理府举行。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黎文化部长加塔斯·扈里、发展和重建委员会主席纳比勒·吉斯尔出席仪式并致辞。

  哈里里总理表示,感谢中国政府此次提供的无偿援助项目,这份礼物对黎巴嫩极具价值。黎中两国长期友好,黎方期待保持并促进两国友好往来,尤其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实现互利共赢,希望未来两国会有更多合作项目为黎及该地区创造福祉。

  王克俭大使表示,该项目是中国政府向黎巴嫩政府援助的第一个成套项目,将极大改善黎高等音乐教育条件,并为黎民众欣赏公共音乐演出提供一流的专业场所。该项目将成为中黎友好的重大标志性项目及中黎共建“一带一路”、促进民心相通的成功典范。

  扈里部长表示,中国政府开展“一带一路”项目,拉近了国家之间的距离,加深了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友好往来,为沿线国家带来了巨大机遇。中国援建该项目使黎国家高等音乐学院的发展和创新成为可能,更为广大民众提供了欣赏各类音乐演出的殿堂。黎方衷心感谢中国政府,愿坚定不移同中方开展合作。

  吉斯尔主席表示,中国政府已多次向黎巴嫩提供无偿援助。音乐学院项目将有利于发扬黎巴嫩音乐文化,具有里程碑意义。黎方将着力加强双边友好关系,为两国国家利益和人民福祉服务。

  在哈里里总理的见证下,王克俭大使和吉斯尔主席分别代表本国政府签署了中国政府和黎巴嫩政府关于援黎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项目的立项换文。

  黎巴嫩国家交响乐团的音乐家现场演奏了莫扎特的《G大调弦乐小夜曲》和勃拉姆斯《第5号匈牙利舞曲》,为仪式划上了圆满而富有特色的句号。

  黎经贸部长拉伊德·扈里、新闻部长米勒希姆·拉亚什、电信部长贾迈勒·杰拉赫、难民事务国务部长麦因·穆尔伊比、行政发展国务部长伊纳耶·伊兹丁等高级别官员,黎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院长瓦利德·穆萨勒姆、黎著名音乐家马塞勒·哈里菲等音乐艺术界代表,黎巴嫩经济组织主席阿德南·卡萨等友华人士,中国驻黎巴嫩使馆政务参赞蒋祖扬、经济商务参赞张凤玲等共200余人出席仪式。

  黎巴嫩通讯社、每日星报、LBC电视台等10余家媒体对签字仪式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