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要闻及重要提示
驻黎巴嫩使馆举行国庆69周年招待会
2018-09-30 23:13

  2018年9月30日,驻黎巴嫩使馆在贝鲁特菲尼西亚酒店隆重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黎巴嫩总统代表、看守政府国防部长萨拉夫,议长代表、议员欧赛兰,看守政府总理代表、电信部长杰拉赫,黎军司令代表、副参谋长伊斯哈格,看守政府文化部长扈里、国安总局局长萨利巴等政府官员、军方代表和党派负责人,各界友人、各国驻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黎代表、中国维和官兵代表、中资机构、教师和留学生代表、华侨华人等700余人出席。

  王克俭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对于新时代的中国,2018年意义非凡。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不仅改变了中国,也为全球发展和人类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40年的实践更加坚定了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行更大力度、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的决心。

  王克俭指出,今年还适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5年来,“一带一路”从愿景转化为行动,成为全球范围最受欢迎的公共产品之一。黎巴嫩是共建“一带一路”的伙伴,中黎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沟通与合作不断拓展,中国援建黎巴嫩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项目正稳步推进,我们期待该项目成为彰显两国人民友谊和“一带一路”合作的典范。

  王克俭强调,中方将继续支持黎巴嫩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支持黎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深化两国务实互利合作,积极参与联合国在黎巴嫩的维和行动。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友好。来宾们热烈祝贺中国国庆69周年,称赞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畅谈中黎“一带一路”合作前景。来宾们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一带一路”主题图片展、中国援黎高等音乐学院初步设计效果图和中国系列宣传片,纷纷赞赏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中国方案和中国理念,高度评价中国为推动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招待会上,中国维和官兵还表演了中国舞狮、京剧和中国功夫,来宾们报以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我有关电信、汽车企业还展示了各自产品。

  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新华社以及黎巴嫩电视台等中黎媒体对招待会进行了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