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要闻及重要提示
驻黎巴嫩使馆举行国庆70周年招待会
2019-09-28 04:56

  2019年9月27日,驻黎巴嫩使馆在贝鲁特菲尼西亚酒店隆重举办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黎巴嫩总统代表、移民部长阿塔拉,议长代表、议员欧西兰,总理代表、新闻部长杰拉赫,黎军司令代表、黎军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祖卜彦,国防部长布·萨阿布、旅游部长卡迪尼彦、社会事务部长克尤姆吉彦、难民事务国务部长格里布、黎军参谋长阿明等政府官员、军方代表和党派负责人,各界友人、各国驻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黎代表及中国维和部队官兵代表、中资机构、教师和留学生代表、驻黎媒体机构、华人华侨等800余人出席。

  王克俭大使在致辞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发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辉煌成就。70年来,中国经济总量增加了450多倍,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近130个国家和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自2013年起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研发经费投入国。中国的人均预期寿命从35岁增长到77岁。中国有7亿多人口摆脱贫困,并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社会保障网和义务教育网。目前每年中国人出境旅游超过1.4亿人次。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已连续13年超过30%。近年来,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超过900亿美元,为当地创造近30万个就业岗位。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提供了中国方案。

  王克俭强调,中国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坚定不移地办好自己的事情,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中国将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将给世界带来更多新机遇。欢迎包括黎巴嫩在内的各国分享中国发展机遇。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愿同各国一道,坚持合作共赢,共同维护国际规则秩序,共同维护自由贸易体系,携手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也将坚定捍卫自身发展权益和核心利益,决不允许他国插手中国事务,破坏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王克俭表示,黎巴嫩是中国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中黎友好深入人心。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黎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支持黎维护国家和平稳定。中方愿积极与黎方分享发展经验和理念,支持黎发展规划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鼓励中方企业来黎探讨互利合作。中方将继续在经济、军事、人道主义等领域向黎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方将进一步密切两国文化教育领域合作,争取早日完成中国援建的黎巴嫩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项目。中方将继续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坚决打击恐怖主义,为黎巴嫩以及地区国家的和平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黎友好关系前景将更加美好。

  招待会上,黎巴嫩爱乐乐团进行了暖场演出,安徽省歌舞剧院为来宾献上了民族舞蹈、器乐演奏、杂技等精彩节目,黎巴嫩武术协会的黎巴嫩运动员表演了中国武术,引起来宾阵阵喝采。中国援黎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项目组带来了音乐学院模型,令黎巴嫩宾客赞不绝口。招待会上还展示了高档国产品牌汽车,陈列了知名国产品牌手机和电子设备,刷新了来宾对中国产品的认知。使馆同黎巴嫩阿拉伯语大报《消息报》合作出版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刊》被来宾争相取阅。

  招待会洋溢着喜庆友好的节日氛围。来宾们纷纷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积极评价中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高度赞赏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中国方案和中国理念,以及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和推动共同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大家共叙中黎传统友谊,期待两国关系行稳致远,希望共建“一带一路”在黎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黎巴嫩电视台等中黎媒体对招待会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