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要闻及重要提示
中国援建黎巴嫩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项目开工仪式在贝鲁特举行
2019-12-21 03:14

  2019年12月20日,中国援建黎巴嫩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项目开工仪式在贝鲁特举行。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黎巴嫩看守政府文化部长达乌德、国防部长布萨阿布、旅游部长卡迪尼彦、发展和重建委员会主席吉斯尔等100余嘉宾出席。

  中方承建单位在音乐学院新址搭起了帐篷,摆放了音乐学院新楼模型,背景板上展示了音乐学院效果图。嘉宾们依次在签到栏上签名并写下祝福语。来自音乐学院的音乐家们现场奏唱了中国和黎巴嫩两国国歌。

  王克俭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援建黎巴嫩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项目是中国援助黎巴嫩的首个成套项目,是中黎两国共建“一带一路”、促进民心相通的标志性项目,是凝聚和深化中黎友谊的里程碑。通过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国愿与其他国家分享发展经验,共享发展果实,促进互利共赢和实现共同发展,做世界经济和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和贡献者。

  王克俭指出,一个人的独奏再精彩,表现力也是有限的,不同乐器和乐手互相配合,团结协作,方能演奏璀璨而宏大的乐章。当今世界面临的各种问题,没有哪一个国家能独自解决,更不能因个别国家的自私自利而使问题更多、更复杂。对话与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平等互利、共同发展是唯一可行的途径。

  王克俭强调,尽管黎巴嫩面临复杂形势,中方将信守承诺,与黎方密切合作,克服困难,尽全力按计划高质量完成该项目。

  达乌德代表黎巴嫩政府感谢中方援建音乐学院,强调该项目将成为黎巴嫩、本地区乃至世界文明的标志。达乌德表示,黎巴嫩音乐事业拥有悠久历史和辉煌成就,当前黎巴嫩虽面临困境,但黎巴嫩政府将推动文化事业继续发展。黎巴嫩文化部将全力配合该项目实施,采取多种措施提高音乐学院的水平,扩大音乐学院的影响,从而加深黎中两国友谊。

  吉斯尔回顾了中方近年来向黎方提供的各项援助以及音乐学院项目立项经过,感谢中方在黎困难形势下按期推进该项目,按计划完成设计并进行施工准备。吉斯尔表示该项目将弥补黎巴嫩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不足,为黎国家经济注入活力,为黎中友谊锦上添花。

  最后,王克俭、达乌德和吉斯尔共同为该项目奠基石揭幕,宣告项目开工。

  黎巴嫩国家电视台、国家通讯社等近10家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