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要闻及重要提示
鼠年“欢乐春节进联黎”活动在我赴黎巴嫩维和部队中国营成功举行
2020-01-19 06:14

  1月18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黎巴嫩使馆、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中国分队在中国维和部队营区共同举办“欢乐春节”庆祝活动。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联黎部队参谋长弗雷德里克·鲍彻准将、东区司令马尔科·纳瓦罗准将、西区司令迭戈·福尔科准将、黎巴嫩军队利塔尼河以南军区司令代表等黎军地各界以及联黎部队司令部和各出兵国代表200余人出席。

  王克俭向中国维和官兵、联黎高层、黎军地各界以及各出兵国代表致以节日祝贺和慰问。

  王克俭表示,新年伊始,中东地区形势发展令人忧虑。确保该地区的和平稳定,对全世界都至关重要。事实证明,在中东实施强权政治不得人心,军事手段没有出路。国际社会负责任的成员都应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对话、谈判等和平方式妥善解决彼此间的矛盾分歧,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过去的一年,黎巴嫩南部边境局势也出现紧张,近期地区形势的变化也对黎巴嫩的安全形势产生负面影响。中方始终支持黎巴嫩的独立、主权、安全和稳定。联黎部队为维护南黎和中东地区和平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维和官兵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的誓言。

  战地黄花分外香,名曲响彻维和营。黑龙江交响乐团演奏了中外名曲,并与维和官兵热烈互动。中国维和官兵为来自祖国和亲人的慰问深深感动,联黎高层及各出兵国代表称赞中国乐团的精彩演出,高度评价中方在黎巴嫩形势复杂困难情况下将“欢乐春节”活动带到联黎,感谢中方对联黎维和行动以及维护黎巴嫩和平与安全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