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要闻及重要提示
驻黎巴嫩使馆举行2020年春节招待会
2020-01-22 06:19

  1月21日,中国驻黎巴嫩使馆在贝鲁特举行农历庚子年春节招待会。在黎中资机构代表及中国教师、留学生、维和官兵、华侨华人和家属等约300人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王克俭大使首先代表中国驻黎巴嫩使馆,向在黎巴嫩工作和生活的中国同胞及其亲友致以热烈的新春祝福。王克俭表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是繁忙的一年、收获的一年、自豪的一年、团结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拼搏奋斗、攻坚克难,平稳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中国驻黎巴嫩使馆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国庆系列活动。

  王克俭说,过去一年中黎关系稳步推进。中国政府援黎高等音乐学院举行开工仪式;黎巴嫩人对学汉语的兴趣继续增高,对中国的了解不断深入。中国大型企业纷纷到黎巴嫩考察市场,探讨合作。我们继续向黎巴嫩提供人道援助,今年交付了1067吨小麦,用于帮助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以及接纳难民的黎方社区。中国维和官兵继续积极参与联黎维和行动。

  王克俭强调,今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驻黎巴嫩使馆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一如既往地做旅黎侨胞的坚实后盾。

  王克俭勉励在黎侨胞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继续努力奋斗,做中黎友好事业的建设者、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华美德的践行者和“中国质量”的推介者。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气氛热烈喜庆。教师、留学生、维和官兵、侨胞代表、 使馆馆员和家属纷纷登台献艺,歌曲、舞蹈、气功、舞狮、京剧、三句半等演出精彩纷呈,全场掌声喝彩连绵不绝。 来宾们纷纷为彼此送上诚挚祝福,共同欢庆农历鼠年的到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