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要闻及重要提示
驻黎巴嫩使馆提醒旅黎中国公民注意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遵守黎政府防范措施
2020-01-25 04:57

  1月24日,黎巴嫩公共卫生部长哈桑表示,黎目前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公共卫生部流行病学监测小组将就此开展工作。一旦发现确诊病例,将立即进行救治。我馆从公共卫生部了解到,为防范疫情,黎即将加大对全国机场、港口、陆地边境的传染病监测。贝鲁特拉菲克·哈里里国际机场将尽快安装体温检测设备,要求来自中国的旅行者填写相关表格,并向来往中国的旅客发放防疫信息折页。

  驻黎巴嫩使馆提醒旅黎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事项:

  一、 为了您和他人健康,入境时请积极配合黎方检查检疫措施,如实填写相关表格。如发现疑似病情或出现相关感染症状,请如实相告并接受黎官员依规采取的相应措施。

  二、 密切关注黎公共卫生部发布的信息,采取必要防范措施。

  三、 近期从中国尤其是疫区抵黎的中国公民应提高警惕,如出现咳嗽、发烧、咽喉肿痛、呼吸困难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做好自我隔离。

  驻黎巴嫩使馆祝全体旅黎中国公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黎巴嫩急救电话:14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

  中国驻黎巴嫩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61-3-866468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