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要闻及重要提示
黎巴嫩更新防范新冠肺炎措施
2020-02-08 18:52

  1月25日,驻黎巴嫩使馆发布了关于请在黎中国公民注意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遵守黎政府防范措施的提醒。

  2月8日,黎公共卫生部发表声明称,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卫生部将在贝鲁特拉菲克·哈里里国际机场对来自中国的旅客采取以下措施:

  一、 通过检测设备检测旅客体温。发热旅客需到检疫办公室人工测量体温并进行必要体检。

  二、 来自中国的旅客需填写信息表,并在14天内居家隔离并通过电话保持联系(新冠病毒潜伏期),确认未出现任何症状。

  三、 来自中国的旅客在下飞机前应将填好的信息表交给机组人员。如发现旅客在入境时未提交信息表,需到检疫办公室进行体检。

  四、 来自中国的旅客抵黎14天内如出现相关症状,将被送至拉菲克·哈里里大学医院体检,如有必要需在医院接受隔离观察。

  驻黎巴嫩使馆提醒在黎及计划来黎的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事项:

  一、 为了您和他人健康,请如实填写相关表格并交给机组人员,入境时请积极配合黎方检查检疫措施。如发现疑似病情或出现相关症状,请如实相告并接受黎官员依规采取的相应措施。

  二、 密切关注黎卫生部发布的信息,采取必要防范措施。

  三、 近期从中国抵黎的中国公民应居家隔离14天,避免与外界接触,如出现咳嗽、发烧、咽喉肿痛、呼吸困难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驻黎巴嫩使馆祝全体在黎中国公民元宵快乐,身体健康!

  黎巴嫩公共卫生部热线电话:1214

  黎巴嫩急救电话:14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

  中国驻黎巴嫩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61-3-866468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