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要闻及重要提示
关于在黎巴嫩防范新冠肺炎的提醒
2020-02-21 22:14

  2月21日,黎巴嫩公共卫生部长宣布,1名20日从伊朗库姆来黎的女性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另有2例疑似病例。该确诊患者身体状况良好,目前在拉菲克·哈里里大学医院接受隔离。建议民众不必恐慌。

  为做好新冠肺炎防控,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再次提醒在黎中国公民增强健康安全意识,注意以下事项:

  一、请及时关注黎巴嫩卫生部门和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发布的信息。科学应对,积极预防,避免恐慌。

  二、近期来黎中国公民,在机场及其他口岸请主动配合接受黎方相应体温筛查等防疫做法。如有疑问,请致电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

  三、请近期来黎中国公民自行在居住地隔离观察14天。如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请第一时间前往黎方指定的拉菲克·哈里里大学医院就诊。

  四、近期请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居家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

  五、如遇到因疫情引发的针对中国公民的骚扰、歧视性言行,请保持冷静,妥善应对,及时向黎巴嫩警方寻求帮助,并向使馆反映。

  六、为方便中国公民及时与有关方取得联系,现将相关电话告知如下:

  黎巴嫩公共卫生部热线电话:1214

  黎巴嫩急救电话:140

  黎巴嫩报警电话: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

  中国驻黎巴嫩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61-3-866468

  敬请全体在黎中国公民关注使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使馆将及时发布相关重要信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