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要闻及重要提示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声援中方抗击疫情
2020-03-03 00:56

  3月2日,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会见黎巴嫩前总理、未来阵线主席萨阿德·哈里里。

  王克俭感谢未来阵线以不同方式多次对中方表示声援,并结合最新数据通报了中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王克俭表示,目前中国国内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明显减少,治愈率大幅提升,证明疫情可以防控、可以治疗。目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时期,中方将继续采取强有力的防控措施,同时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恢复经济正常运行。  

  王克俭表示,中方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同世界卫生组织及有关国家密切合作,中方的防控举措得到了世卫组织的肯定和赞赏。中方愿意帮助黎方共同抗击疫情,中国政府将向黎方提供援助。中国驻黎巴嫩使馆同黎巴嫩卫生部保持密切沟通,分享中国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等中方经验,同时提醒在黎中国公民关注并遵守黎巴嫩政府发布的相关防控举措。在黎中资公司和华侨也将向黎方捐助抗疫物资。

    王克俭强调,中方重视中黎友好,愿与黎政府和各方一道,推动两国和领域合作发展。中国共产党重视与未来阵线的友好合作关系,愿通过党际渠道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发展。

  哈里里再次对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努力表示声援,对中方采取的防控举措表示赞赏,祝愿中方尽快战胜疫情,表示愿进一步推动中黎两国和两党关系发展。

  会见后,王克俭会见记者,介绍中方抗击疫情 情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