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要闻及重要提示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拜会黎巴嫩总统奥恩
2020-03-11 20:17

  3月11日,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拜会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

  王克俭首先感谢奥恩在中国人民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向习近平主席致信表示声援。

  王克俭结合最新数据通报了疫情和中方防控举措,表示当前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积极向好发展,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不断减少,治愈率大幅上升。昨天,习近平主席亲赴湖北省考察了疫情防控工作,肯定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我们将毫不放松继续做好本国疫情防控。中方有信心、有能力尽快战胜疫情。

  王克俭强调,中方能取得阶段性成果,得益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中央和地方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采取了最全面、最有力的防控举措,汇聚了全国的物质经济力量和科技力量,中国人民团结一致,积极支持各项防控措施,为防控疫情付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

  王克俭表示,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也为阻遏疫情向世界扩散作出了重大贡献,得到了世卫组织专家的高度肯定。中方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同世卫组织和有关国家积极合作,第一时间向世卫组织分享了病毒基因序列信息,并及时向有关国家和地区通报疫情、分享防控和诊疗经验。中国政府积极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帮助,日前向世界卫生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中国驻黎使馆同黎卫生部就疫情防控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分享经验,并多次提醒在黎巴嫩的中国公民积极配合黎卫生部门的防疫措施。在黎中资企业和侨民已向黎方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中国政府也将援助黎方防疫物资。

  奥恩感谢中方对黎方的物资援助,积极评价中方采取的防控举措,并祝愿中方早日战胜疫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