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要闻及重要提示
​驻黎巴嫩使馆举行2021年春节线上慰问座谈会
2021-02-06 00:00

  2月5日,中国驻黎巴嫩使馆举行2021年春节线上慰问座谈会,在黎维和官兵、中资机构、中国教师及留学生、华侨华人代表共100余人通过网络实现“云团圆”,共叙思乡之情,共庆新春佳节。

  王克俭大使代表驻黎巴嫩使馆,向在黎工作和生活的中国同胞及其亲友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王克俭表示,刚刚过去的202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众志成城,战胜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在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

  王克俭回忆去年年初国内疫情肆虐之时,同胞们心怀祖国、情系家乡,纷纷筹款捐物,为抗疫助力,为祖国加油,还通过不同方式客观理性介绍祖国抗击疫情情况,增进黎巴嫩民众对中国的了解。黎巴嫩疫情蔓延后,同胞们坚持做好防疫,一些同胞和中资企业还积极向黎巴嫩民众提供帮助。援黎音乐学院项目的工程技术和施工人员尽全力将疫情的影响减到最小。中国维和官兵坚守岗位,并积极参与救灾。他向所有参与抗击疫情的同胞们致以崇高敬意。

  王克俭强调,使馆将继续把维护中国公民健康安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克服困难,全力保障对外办公不歇业,领事服务不断档,也再次提醒在黎侨胞,黎巴嫩疫情形势非常严峻,防疫不能有丝毫松懈,要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与此同时,“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王克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黎建交50周年,希望在黎侨胞以自己的方式为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贡献,积极参与谱写中黎友好新篇章。

  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杜嘉指挥长、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援黎巴嫩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项目负责人陈高山经理、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立英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生张楠青同学、贝立兹语言中心汉语教师周营芬女士等作为各界代表分别致辞,感谢使馆在应对疫情、关爱同胞方面作出的巨大努力,表示他们时刻感受到祖国的温暖。代表们介绍了本单位或个人在疫情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分享了在团结抗疫、宣介中国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大家互致新年祝福,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努力战胜疫情,为服务祖国发展、增进中黎友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