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要闻及重要提示
中国援助黎巴嫩第二批疫苗等抗疫物资运抵贝鲁特
2021-11-30 01:39

11月29日,中国援助黎巴嫩第二批新冠疫苗运抵贝鲁特。驻黎巴嫩大使钱敏坚和黎巴嫩公共卫生部长菲拉斯·阿卜亚德等出席交接仪式。

钱敏坚在致辞中表示,中方始终致力推动疫苗公平可及,用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庄严承诺。中黎两国人民相互支持,携手走过了一年多的抗疫历程。今年是中黎建交50周年。中国政府决定在此前双方抗疫合作成果基础上,再次向黎巴嫩政府无偿提供30万剂疫苗、医疗床和制氧机等抗疫物资,帮助黎方更好地筑牢抗疫防线、提升救治能力,早日战胜疫情。

阿卜亚德表示,当今世界正饱受新冠疫情困扰,新变种病毒的出现加剧了疫情进一步蔓延的风险。黎巴嫩深陷多重危机,严重制约了卫生体系正常运转。患难见真情,感谢中方在关键时刻为黎方提供疫苗等抗疫物资援助,有力支援黎方应对可能到来的新一轮疫情。

本月初,中方援助黎方的100张电动医疗床和100套制氧机已运抵贝鲁特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