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要闻及重要提示
驻黎巴嫩使馆提醒在黎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护
2021-12-02 15:44

当前,新型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在世界多国传播,黎巴嫩疫情防控形势更趋严峻。

黎巴嫩政府宣布,圣诞新年假期期间(12月16日至1月10日)晚7点至次日早6点实行宵禁,凭疫苗接种证明或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自由出行;游客需凭疫苗接种证明或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旅游景点。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再次提醒在黎中国公民:

  • 高度重视疫情传播风险。密切关注黎巴嫩政府发布的疫情通报和防疫政策,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科学理性防疫,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 切实加强个人防护措施。戴口罩仍然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即使已经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在公共场所仍应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聚集性活动和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有身体不适或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请及时致电黎公共卫生部咨询,必要时可拨打急救电话请红十字会派救护车送至定点医院就诊。在接受治疗或隔离观察期间避免外出,并及时通知密切接触人员自我隔离,避免扩大感染范围。

  • 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建议认真评估旅行风险,谨慎安排跨国旅行。如确需回国,请务必在检测后、登机前做好居家隔离,不要外出,尽可能安排专车闭环送至机场,候机和乘机全程注意加强防护。

在黎中国公民如确诊,请联系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进行报备,使馆领保工作人员将努力提供相应协助。

黎巴嫩公共卫生部热线电话:1787/1214

黎巴嫩急救电话:14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

中国驻黎巴嫩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61-3-866468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