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讲话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在江苏女子民族乐团黎巴嫩新春音乐会上的致辞
2017/02/16

 

 (2017年2月11日)

尊敬的黎总统奥恩和总理哈里里代表、文化部长加塔斯·扈里先生,

尊敬的黎议长贝里代表、议员格桑·穆哈伊比尔先生,

各位使节,

女士们、先生们:

  欢迎各位嘉宾光临今晚的音乐会,庆祝中国的传统佳节春节。今晚的新春音乐会是由中国文化部和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主办,中国江苏女子民族乐团演出,是“欢乐春节”在黎巴嫩的一项重要活动。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意味着春天即将到来,意味着万象复苏草木更新,意味着新一轮生机勃发。

  对于中国来说,2017年是个重要的年份。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中国政治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事件。今年5月,中国将于在北京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9月将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尽管国际政治和经济形势错综复杂,挑战和困难重重,中国人民有信心克服困难,在发展经济、建设国家、维护主权和利益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对于黎巴嫩来说,今年的春天春意更浓。去年底,黎巴嫩终于走出政治僵局,政治形势趋向稳定。黎巴嫩民众期盼与春天同伴的,是政治的稳定,安全的改善,经济的恢复,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也是在黎巴嫩的中国人的期盼。

  2017年是中国农历鸡年。人们从鸡的动物特性中演绎、联想出鸡年的一些象征意义,比如守信、准时、生命力强、勇敢善斗、庸庸碌碌等等。在我看来这并没有科学依据。然而,这并不妨碍我们学习雄鸡好的品质,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和勤奋工作,使中国和黎巴嫩的友谊更加牢固,使互利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以造福中黎两国人民。

  最后,我祝演出圆满成功,希望各位嘉宾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