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文化科教
中黎首届“学者眼中的黎巴嫩”学术会议在黎首都贝鲁特召开
2011-06-03 01:06

  2011年6月1日至2日,中黎首届“学者眼中的黎巴嫩”学术会议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召开,中国和黎巴嫩的前外交官和学者就黎巴嫩外交与历史、黎巴嫩文化在世界的影响、纪伯伦文学艺术研究、黎巴嫩文化与音乐等主题进行了专题发言。

  中方代表团团长、中国前驻黎巴嫩大使刘振堂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说,中黎友好关系是发展中国家合作的典范,在中东最新变化背景下举行中黎首届“学者眼中的黎巴嫩”学术会议具有特别重要意义。

  黎巴嫩大学校长祖海尔在开幕式发表讲话说,今天的中国拥有巨大的学术潜力,中国学术界在亚洲和世界上所发挥的作用与日俱增,因此,黎巴嫩大学迫切需要加强同中国大学在学术教育体制研究方面的合作,这有助于建设先进的知识型社会。他希望黎巴嫩大学尽早同中国大学签署加强学术交流的协议,以便扩大两国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培训技术人员以及拓展文化合作。

  由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单位组成的中方学者代表团于5月31日抵黎,驻黎巴嫩大使馆当晚为他们举行了欢迎招待会,黎巴嫩学术界人士及司法界、政界代表等近200人出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