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文化科教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参观纪伯伦博物馆并赠书
2017-10-02 03:44

  2017年10月1日,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率部分馆员参观位于黎巴嫩北部卜舍里市的纪伯伦博物馆。

  博物馆馆长约瑟夫·贾加详细介绍了黎巴嫩著名诗人、散文家和画家纪伯伦的生平事迹和文学、艺术成就,表示纪伯伦的著作是全人类共有的宝贵财富。博物馆愿与世界各国广泛开展交流,让更多的人了解纪伯伦及其为世界文学和艺术作出的宝贵贡献。

  王克俭高度评价世界文坛巨匠纪伯伦对人类文明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早在1931年中国作家冰心先生就把纪伯伦的《先知》介绍给中国,至今该书仍备受中国读者推崇和喜爱。

  王克俭还向博物馆赠送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和黎巴嫩数字未来出版社共同出版发行的《百年牵手——中国和黎巴嫩的故事》阿文版图书,介绍书中有关冰心先生通过译介纪伯伦散文作品将中黎两国人民心心相连的佳话,表示愿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继续推动中黎文学、艺术等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织就“民心相通”的亮丽纽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