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文化科教 > 双边文化教育交流简况
“中国电影巡映月”在黎巴嫩拉开序幕
2009/04/05

  由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主办、黎巴嫩圣约瑟大学协办的“中国电影巡映月”于3日晚在黎巴嫩圣约瑟大学人文学院校区举行了首映式。

  黎巴嫩文化、教育、旅游部门的官员,中国驻黎巴嫩大使刘志明,华侨华人以及贝鲁特孔子学院学生等近300人出席首映式。 刘大使在首映式上致辞说,文化交流是加深中黎两国人民友谊和相互了解的最佳途径。黎巴嫩是多种文化交融的国家,中国十分重视与黎巴嫩的文化交流。他希望黎巴嫩局势能不断好转,实现稳定,以便中国使馆和黎巴嫩有关部门一道努力开展更多的中黎文化交流活动。

(刘大使在“中国电影巡映月”开幕式上讲话)

  黎巴嫩圣约瑟大学校长利尼耶·夏姆斯说,孔子学院在黎巴嫩圣约瑟大学的建立让黎巴嫩有了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窗户。他希望通过举办中国电影巡映、图片展等形式进一步扩展中黎文化交流,以便让更多的黎巴嫩人了解中国文化。

  首映式上放映了电影《卧虎藏龙》和风光片《中国掠影》。

(到场嘉宾观看影片)

  “中国电影巡映月”活动从4月3日开始,于5月3日结束。在此期间,《刮痧》《云水谣》、《手机》、《漂亮妈妈》和《两个裹红头巾的女人》等6部电影以及《中国文化》、《西藏今昔》等纪录片将在黎巴嫩圣约瑟大学、贝鲁特美国大学和黎巴嫩美国大学等校区巡回放映。

  首映式上,中国使馆文化处还在首映式大厅举行了“中国北纬30度”摄影图片展,65幅图片也吸引了前来参加首映式的嘉宾驻足观看。

(刘大使正在向来宾介绍图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