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要闻及重要提示
中国驻黎巴嫩使馆发言人就涉疆问题发表声明
2019-12-24 15:03

  近日,推特、脸书等社交媒体上出现一些不实言论,污蔑中国新疆政策,抹黑中国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努力,中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并表明如下立场:

  中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各民族平等团结,依法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公民的合法权益。新疆各族人民享有平等的法律地位和选举与被选举、参与国家事务管理、宗教信仰自由、接受教育、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继承本民族传统文化等各项权利。

  涉疆问题不是宗教、民族、人权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面对严峻威胁,中国政府在新疆依法采取了一系列标本兼治的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新疆暴恐事件频发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已近3年未再发生暴恐事件。

  当前,新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百姓安居乐业,各族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大幅提升,衷心拥护政府的政策和举措。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中国在新疆促进和保护人权事业中取得的巨大成就。

  中黎关系友好,中国和黎巴嫩人民是好朋友,我们希望黎民众明辨是非,不被谣言所骗。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