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要闻及重要提示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国庆中秋致辞
2020-10-01 12:33

       亲爱的黎巴嫩朋友们,

  亲爱的在黎巴嫩的中国同胞,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纪念日,也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非常遗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中国驻黎巴嫩使馆将不举办国庆和中秋招待会。

  今年,人类正在经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付出了巨大努力和牺牲,遏制了疫情大面积蔓延,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

  疫情当前,我们更需要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坚定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坚定维护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核心作用,坚定支持联合国和世卫组织在抗击疫情中发挥领导作用。

  当前,黎巴嫩面临多重挑战。我们真诚希望黎巴嫩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享有和平、安全、繁荣的未来。

  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黎巴嫩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今年中方向黎方提供了多笔抗疫物资援助以及减灾援助。今后中方将继续向黎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按计划推进中国援建黎巴嫩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项目,积极探讨互利务实合作。

  中方将继续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为黎巴嫩及地区的和平作出更大贡献。

  在此,感谢黎巴嫩朋友们对中国的关注和关心,感谢黎巴嫩朋友和在黎中国同胞为巩固中黎友好、加强中黎互利合作所作的贡献。

  祝各位身体健康、诸事顺遂!

  祝中国同胞国庆、中秋愉快!

  谢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